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光明区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推动“里子”“面子”双提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推动“里子”“面子”双提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4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刘大岭主持召开光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期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职能局、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6月24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刘大岭主持召开光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期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职能局、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深圳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判。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光明区将深化区领导挂点督导机制、常态化测评机制、突出问题整治机制、“街长巷长”与“环境长”机制、联合整治机制、沟通反馈机制、快速处理机制、督查通报机制、监督举报机制、常态化培训机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开展“三个六”行动,包括:开展“六大工程”建设,打造光明特色品牌;开展“六大问题”整治,全力攻克“瓶颈短板”;开展“六大宣传”攻势,发动全民支持参与。

刘大岭对过去一段时间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认清当前工作形势,时刻绷紧这根弦,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打造文明城市典范。要围绕既往文明城市测评中的失分点,系统解决乱停车、道路破损、垃圾乱堆放等“老大难”问题,补齐市容环境卫生、路口和街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窗口行业、宣传发动、市民文明素养等方面的短板,聚焦市民满意度较低的领域开展针对性工作,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市民获得感。

刘大岭强调,各单位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对照任务分工表,围绕薄弱环节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强督导检查,开展模拟测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里子”“面子”双提升。要运用光明全媒体矩阵,加大宣传发动,做好入户宣传,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细胞,切实提升市民的知晓率。要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先进经验、工作典型,增强市民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体现光明风采,为光明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