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共筑乡梦 共庆端午 光明区举行“深港连荔 乡聚光明”荔枝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筑乡梦 共庆端午 光明区举行“深港连荔 乡聚光明”荔枝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博山头荔枝熟,深港乡亲情谊浓,6月23日下午,光明区2020“深港连荔,乡聚光明”荔枝节活动在回归亭纪念公园举行,深港近百名乡亲欢聚回归亭纪念公园,共叙桑梓之情,啖佳果之香,话发展之策。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光明区领导覃敬腾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甘鑫钰 曾伟锋)大博山头荔枝熟,深港乡亲情谊浓,6月23日下午,光明区2020“深港连荔,乡聚光明”荔枝节活动在回归亭纪念公园举行,深港近百名乡亲欢聚回归亭纪念公园,共叙桑梓之情,啖佳果之香,话发展之策。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光明区领导覃敬腾参加活动。

光明区广大居港乡亲历来有回乡吃荔枝,过荔枝节的传统,2020“深港连荔,乡聚光明”荔枝节活动,以回归文化为主线,以“一果连六亲·深港聚光明”为活动理念,以“光明荔枝”这一光明区特色的“南国一大果品”为核心载体,串联起深港联接、香港历史、采摘之乐、品尝荔枝盛宴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活动旨在以“荔枝”传达乡情,以“荔枝”唤醒乡味,连接深港乡亲群体共叙乡情、共品乡味、共筑乡梦,共庆端午。

范坤表示,光明区大胆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深港交流合作新思路,广泛凝聚起同心筑梦的深港乡情力量。希望光明区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继续发挥优势,打造深港乡情联谊重镇,在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上深化深港澳交流与合作,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希望各位光明乡亲、长期在光明投资兴业的香港各界朋友,坚决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同心同力维护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深圳各项发展事业,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光明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覃敬腾指出,光明区的发展与蝶变离不开深港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居港乡亲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拥护“一国两制”,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的和谐安宁积极发声,为两地经济社会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气连枝,深港毗邻。据悉,多年来,香港同胞始终与祖国心连心、根连根,广大居港旅港的光明乡亲时刻记挂着家乡的发展,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积极主动助力、参与深圳建设,促进深港人文交流。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面对区内防疫物资匮乏的局面,光明区各居港乡亲社团弘扬同舟共济精神,共克时艰,发挥乡情纽带作用,积极发动广大居港乡亲筹集善款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乡情力量,充分体现光明区广大居港乡亲爱国爱港的担当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