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墨西哥发生7.5级地震,至少4人死亡

墨西哥发生7.5级地震,至少4人死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监测局,当地时间6月23日上午10点29分,墨西哥发生7.5级地震。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监测局,当地时间6月23日上午10点29分,墨西哥发生7.5级地震。

据介绍,震中附近最大的城市是瓦哈卡,距震中约146公里,人口约25万。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点45分,在地震过后的1个小时15分的时间内,已累计发生了147次余震,其中震级最高的一次余震达到了4.6级。

墨西哥全国多地震感明显,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预警,称距震中1000公里内的墨西哥至南美洲太平洋海岸“可能出现最高3米的巨浪”。 

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强震中,包括首都墨西哥城在内的部分地区建筑物损毁。

墨西哥内政部下属民防部门表示,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未出现结构性损坏。目前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民众应提高警惕,预防余震。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天表示,联邦政府正与地方政府保持联系,以进一步了解情况。

墨西哥是地震多发国家。2017年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造成98人死亡;同年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造成369人死亡。

这次地震是今年以来全球第6次七级以上地震。据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报告,今年以来全球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40次,其中6.0级到6.9级34次、7.0级到7.9级6次、8.0级以上0次,最大地震是1月29日在古巴南部海域发生的7.7级地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