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广东扶贫济困活动日 光明区各部门踊跃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扶贫济困活动日 光明区各部门踊跃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3日下午,光明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现场捐款活动。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王浩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并带头捐款。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6月23日下午,光明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现场捐款活动。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王浩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并带头捐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光明区深入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紧扣“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深入开展“深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以购代捐”消费扶贫项目,助力贫困村实施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村内巷道硬化、饮水安全、垃圾污水处理、健康养老设施等公益项目建设。按照市扶贫合作办的工作部署,光明区已制定活动方案,并组织各单位按照方案开展爱心捐赠扶贫济困活动。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光明区自2014年4月以来全面帮扶汕尾市城区,2016年5月起精准扶贫汕尾市城区5个贫困村和红海湾开发区1个贫困村。2016年10月起对口广西田林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经过多年脱贫攻坚,汕尾市城区的6个相对贫困村已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2019年田林县已完成脱贫摘帽;在2019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中,田林县考核结果位列自治区3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综合评价好”(最优等级)的第一位。

与此同时,光明区消费扶贫正稳步推进,6月底前需建成区消费扶贫中心,且年消费扶贫金额不低于2019年额度。目前,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已完成初步确定选址和运营模式,光明区各部门、各街道已帮助田林县销售土特产共计675万元。此外,光明区携手奔小康工作正加大力度对接,全区31个社区与田林县51个贫困村结对、区9家企业与田林12个贫困村结对、区2个社会组织与2个贫困村结对,各结对帮扶单位已全部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光明区还分别与田林县的4个学校、2家医院开展“一对一”结对,目前,区结对单位均已赴结对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