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光明区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3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6月23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王浩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各有关部门健全机制,相互配合,全面加强了农贸市场、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高,落实有力,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接下来,要持续发力,和疫情抢时间,全力避免出现疫情反弹。要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抓实抓细落地核查、数据统计工作,落实好“应检必检”的要求,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纪律,加强集中隔离场所人员转运安置的全过程防护,确保人员转运安置安全有序。要持续加大农产品批发市场、海鲜市场等地的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监管部门、街道、市场业主三方形成合力,做好政策落实,强化监管措施。同时,要仔细梳理辖区内进口产品的销售链条,做好环境检测及产品跟踪溯源,从源头上降低传染风险,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此外,要建立好个人健康档案,落实好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坚持做到卡口单向测温、封闭式经营场所扫码登记和测温、零售药店及特殊人员售药报告等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引导和支持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拓展国际市场。在处理涉外工作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争取相关人员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的关键时期,且端午假期临近,各部门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各项安全防范部署,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保障社会秩序平安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