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马田街道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十三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马田街道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在6月18日至22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方式,开展主题为“拒毒防毒·全民参与”的禁毒宣传活动。辖区60多名居民、志愿者、学生、来深建设者等禁毒宣传代表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朗 谢如文)第三十三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马田街道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在6月18日至22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方式,开展主题为“拒毒防毒·全民参与”的禁毒宣传活动。辖区60多名居民、志愿者、学生、来深建设者等禁毒宣传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国际禁毒日,全称为“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1987年6月,联合国维也纳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上,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议定每年的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并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为做好今年“国际禁毒月”的系列工作,

宣传活动中,马田街道为60多名禁毒宣传代表测量体温,然后分批组织前往马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交流。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禁毒教育基地设置的虎门销烟历史、毒品危害科普、毒品种类、毒品仿真模型、毒品吸食模拟展示等进行详细解说,形象生动地向禁毒宣传代表介绍了禁毒工作形势、毒品的危害以及识毒防毒的方法和技巧。

禁毒宣传工作需要往纵深方向推进,离不开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群众对禁毒知识的自主学习。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活动契机,鼓励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群众代表积极通过线上平台,向家人朋友们分享个人参观体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知识学习和禁毒宣传中,全面营造“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据悉,60名禁毒宣传代表的线上分享,获得约3500次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