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马田街道党员邓雄志:以志愿服务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党员邓雄志:以志愿服务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光明区马田街道“两新”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引领广大党员骨干在危难时刻戮力同心,形成强大战疫合力。在这过程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根竹园社区“两新”联合党支部党员邓雄志就是其中之一。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罗秋红 林梦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光明区马田街道“两新”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引领广大党员骨干在危难时刻戮力同心,形成强大战疫合力。在这过程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根竹园社区“两新”联合党支部党员邓雄志就是其中之一。

在防疫工作开展期间,邓雄志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卡点值守、测温、询问、记录、引导交通,他样样熟记在心。有一次工作人员问他:“您报名明天来当志愿者,怎么今天过来了?”邓雄志说:“因为今天有时间,就先过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明天我还会过来。”邓雄志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名冲锋在前的战士,风雨无阻地参加卡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邓雄志在根竹园社区生活了近十年,他说:“根竹园就是我的第二家乡,保卫家园的安全是每个人的本能”。在防疫先锋岗,他严格落实“每车必查、每人必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协助开展车辆引导、进出登记和服务值守等工作,确保防控落在实处,共同承担起社区防疫的重任。

每当工作人员打电话问邓雄志,“雄哥,晚上下班后有没有时间过来帮一下忙?”他总回答道:“好的,没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也被邓雄志所鼓舞,纷纷表示会将这份感动化为动力,更加积极认真仔细工作,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