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文明生活百日行”寻找珊瑚海 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文明生活百日行”寻找珊瑚海 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大鹏新区启动以“文明生活,珍爱自然”为主题的“文明生活百日行”活动,该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模式,提高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来往市民驻足观看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23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报道)“深圳竟然有珊瑚,这太难以让人相信了!”“珊瑚原来是卵生的啊!”“像满天繁星,太美了!”6月23日上午,在深圳地铁7号线皇岗村站,2位年轻的小姐姐盯着墙上的显示屏出神,并不自觉地发出一阵阵的惊叹。

地铁站循环播放公益视频

这是大鹏新区文明办发起“文明生活,珍爱自然”为主题的文明生活百日行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在深圳地铁1、2、3号等7条地铁线路,循环播放“寻找珊瑚海”、“文明生活百日行”为主题的公益视频,让市民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用自己的行动保护地球,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上午10点,记者来到皇岗村站,因为过了早高峰,来往通道的市民并不算多。

但是,经过通道的市民,都会被眼前的公益视频吸引。乘客小丘就说:“纪录片里有一句‘为每一个孩子种一株珊瑚’感觉这句话很暖。”

地铁站随处可见公益纪录片

市民李文慧女士就在皇岗村居住,她告诉记者,这个月坐地铁看到好几次,在播放很美的海底画面,当她扫开二维码时,发现原来是一部海洋公益纪录片《寻找珊瑚海》,让她印象很深刻,“我打算下个月,去大鹏学学潜水”李文慧女士希望有机会也能去做海洋公益,保护我们的珊瑚。

大鹏新区拥有305平方公里的海域、133.22公里的海岸线,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大鹏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积极探索海洋资源管理新机制,成功获评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购买地铁票时也能看到纪录片

据了解,近日大鹏新区启动以“文明生活,珍爱自然”为主题的“文明生活百日行”活动,该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模式,提高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据大鹏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社会组织发起、政府推动、企业服务、互联网传播、社区参与、居民实践”模式,在全社会发起保护野生动植物、拒绝野味消费、文明用餐、文明旅游、实践低碳生活的行动倡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