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即将启动! 福田区助力金融科技人才快速集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即将启动! 福田区助力金融科技人才快速集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福田区推动灵活就业、充分就业,即将举办“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系列活动,通过政府、高校、企业、个人四方的大规模多层次对接,切实促进增加就业,以此聚集海内外优秀金融科技人才,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和储备,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王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融科技在确保金融服务畅通、保障金融市场平稳运行的工作中大放异彩。如今,毕业季又将临近,促增长、保就业的政策要求更显意义重大。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福田区推动灵活就业、充分就业,即将举办“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系列活动,通过政府、高校、企业、个人四方的大规模多层次对接,切实促进增加就业,以此聚集海内外优秀金融科技人才,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和储备,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政企联合促就业,校企对接人才节

“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系列活动即将于今年七一建党节后举办。这一系列活动由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等单位牵头主办,将起到促进金融科技行业快速、健康、创新发展,满足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等对高校毕业生人才和中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的重要作用。系列活动将包含开幕式、线上线下多平台、立体招聘、“深港澳金融科技师”项目宣讲、金融科技人才论坛等多个组成部分,前后持续超过六十天,汇聚企业超过100家,提供优质工作岗位超过2000个,惠及双一流、顶级财经类高校超过40所,盛况可谓空前。

其中,金融科技人才论坛将邀请福田区金融工作局、人才工作局分别介绍福田区金融科技专项政策、金融科技指数相关情况及福田区人才政策,并召集事业单位如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以及大型金融科技企业探讨金融科技人才核心技能、知识体系等关系金融科技人才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的话题;同时,该系列活动将专门安排“深港澳金融科技师”项目宣讲活动,向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和高端从业人才介绍金融科技生态建设、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深港澳金融科技师项目的最新进展,从人才梯队培养、专业资格认证的角度推动金融科技人才工作开展;再配以全国知名高校云校招、中高层岗位线上招聘、高端人才线下推荐等活动,联合多家国内主流招聘类网站和机构共襄盛举。


构建人才认证体系,夯实行业发展基础

据悉,为了把握时机,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产业推动社会经济与民生恢复常态的积极作用,尽快解决新兴行业在人才基础和人才流动等方面遭遇的发展瓶颈,深圳市加快了推进“深港澳金融科技师”报名、培训与考试筹备等工作的节奏,于5月20日至6月20日再次开放考试报名通道,加紧推进8月15日考试的协调准备工作,并为防范因疫情反复无法线下考试制定了线上考试方案,不日即将进行测试。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最重要的金融科技人才多地联合培养与认证体系日渐完善,该项目越来越受到深圳、香港、澳门这一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铁三角地区的重视。在三地金融主管部门共同推动下,“深港澳金融科技师”考试与认证作为三地联合认证的金融科技行业高端人才通行证,受到了区域内外各大机构和从业群体的热烈欢迎。即便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原定于2020年2月的考试轮次合并到8月15日,考试报名重新开放后盛况依旧,充分说明企业作为需求端对高素质金融科技复合人才求贤若渴,而具备金融与科技两大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特长的从业人员一旦获得此项认证,将能够在职业平台、发展前景和薪酬待遇等诸多方面取得飞跃式进步。

为了支持和鼓励该项目,深圳市福田区发布了全国首条专门的金融科技人才奖励政策,将对取得“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二级以上资格证书,且在福田区内同一家金融科技企业(机构)全职工作的人才给予奖励,即“每连续工作满一年给予一万元的奖励,同一个人获得奖励累计金额最高3万元”。“深港澳金融科技师”考试与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将有望解决传统金融行业转型升级、提质降本加速带来的复合人才缺失、人力资源不足的难题,促进深港澳三地金融合作,帮助深圳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超然地位。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也是福田区建区三十周年,前者不惑,后者已立。对于金融科技产业和从业者而言,“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系列活动和“深港澳金融科技师”项目所产生的组合拳效应,将形成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拘一格的天降之才非但能验证成色,更能匹配到人尽其才的岗位,推动深圳在全球金融中心竞争中弯道超车。这样的先行先试,也将是向四十年来无数在改革长路上挥洒血汗的先驱们的最好献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