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激发青春活力 提升消费信心 南头街道开展青年创意寻宝和创业集市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激发青春活力 提升消费信心 南头街道开展青年创意寻宝和创业集市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头街道团工委、人大工委联合南头街道团建非公企业示范点1956文化创意园,以“促消费、聚人气、提活力”为目标,开展“激发青春活力·提升消费信心”的主题活动,借助广大青年团体的青春活力,激发无限动能,释放消费潜力,鼓励市民的消费信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何阳 刘嘉愉)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唤醒街区经济活力,打造极具特色的活力街区,南头街道团工委、人大工委联合南头街道团建非公企业示范点1956文化创意园,以“促消费、聚人气、提活力”为目标,开展“激发青春活力·提升消费信心”的主题活动,借助广大青年团体的青春活力,激发无限动能,释放消费潜力,鼓励市民的消费信心。同时,响应国家“地摊经济”的号召,开拓“尾箱集市”新潜能,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感受创业浪潮。

本次活动分为“创意寻宝·淘金消费”和“尾箱集市·创业先锋”两部分,南头辖区“两新”组织百名团员参与其中。在“创意寻宝·淘金消费”的活动中,青年团员们在取得寻宝图后,根据图上的标识找寻园内活动商家的位置,与商家“斗智斗勇”完成商家布置的任务并发朋友圈定位集赞“带货”。寻宝淘金活动重在提高广大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在活动过程中广大团员们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共同进退的团队精神。青年团员们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商家任务;开拓思维为各大商家积极带货,招揽客源;迎难而上、乘风破浪,谱写新时代团员的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齐头并进的青春篇章。

车尾灯随着夜幕逐渐亮起,便来到“尾箱集市·创业先锋”活动环节,多才多艺的青年团员们为赚取创业发展的第一桶金而使出浑身解数:手拉柠檬茶、特色烘焙糕点、手工防疫香包、温馨浪漫花束、DIY创意玩具等等。现场人潮涌动、万人空巷,叫卖声、招呼声、砍价声此起彼伏。南山区人大代表、1956文化创意园董事长郑佳鑫亲自带货,他说道,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青年团员活跃在社会的各个地方。不管我们从事哪种工作,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建设好我们的国家。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奉献力量,和党一起努力,和党一起奋斗,和党一起创业,为祖国发展、为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青春动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企业家,助力复商复市,激活消费热点,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增进群团组织协同合作,加强基层资源统筹使用势在必行。”

南头街道团工委书记邹勇毅作为本次活动消费的第一人,点燃全场气氛。他表示,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以团组织改革为契机,结合1956非公团建示范点园区特色,可以带动更多的青年群体加入,为团建基地注入新鲜血液,提供不一样的团建特色。同时借团建东风引入人流,带动园区经济发展,形成互利双赢局面,共筑南头梦。

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书记金翠对本次活动连点四个赞,并指出,各团组织创新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模式,完善青年服务平台和载体,吸引凝聚青年,引导青年从社会治理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社会治理的生力军,贡献青春力量。

2020是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的验收年。南头街道团工委不断探索深化共青团改革新路径,深入挖掘古城传统文化潜力,保护活化古城文化资源,联合创新文化产业,开辟智慧传承新模式,力求搭建辖区青年发展服务平台,引导青年发挥先行示范的带头作用。青年团体积极进取,用理想和信念追逐青春梦想,用奋斗的汗水书写人生华章,为南山建设和南头发展增砖添瓦、再立新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