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仪器故障搜寻暂停!国际空间站有毒物来源仍未找到

仪器故障搜寻暂停!国际空间站有毒物来源仍未找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消息称,美国大气分析器在测量俄罗斯舱时发生故障,搜索国际空间站空气有毒物苯来源的工作以失败告终。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消息称,美国大气分析器在测量俄罗斯舱时发生故障,搜索国际空间站空气有毒物苯来源的工作以失败告终。

NASA此前表示,为了找到苯源,国际空间站俄美舱的空气已经隔断,正在使用确定空气质量的AQM-1仪器测量俄罗斯舱。

美国宇航局称:“AQM-1在俄罗斯舱进行了两次测量,随后保险丝熔断,被迫拿回美国舱检测,发现内部短路。”

消息称,由于搜索苯源的仪器故障,国际空间站机组已经恢复了俄美舱空气流通。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5月透露,国际空间站空气中苯浓度增加,但未超过极限允许值,没有对人员构成威胁,苯源至今未找到。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有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申、伊万·瓦格纳、美国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本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