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粤桂协作助石漠化贫困县脱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桂协作助石漠化贫困县脱贫

分享

12月30日拍摄的广西融安县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和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在2017年9月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开展“携手奔小康”定点帮扶工作,实施精准定位、精准帮扶。两年多来,遂溪利用信息、资金、技术等优势,通过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式,对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扶持。共投入帮扶资金近1亿元,在融安共实施40个扶贫项目,涵盖危房改造、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饮水工程、扶贫微车间、产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就业及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等项目,受益贫困人口约6.46万人,占融安全县贫困人口的88.75%。

广西融安县地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自然条件恶劣,是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广东遂溪县素有“湛江市区后花园”之称,是著名的“中国醒狮之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