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海山路夜间景观品质如何提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山路夜间景观品质如何提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6月18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围绕群众关心的“海山路夜间景观品质提升”热点问题,召开“点亮海山路”专题议政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进一步搭建闭会期间代表议政督政平台,丰富代表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2020年6月18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围绕群众关心的“海山路夜间景观品质提升”热点问题,召开“点亮海山路”专题议政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汇报了海山路夜间景观品质提升的有关情况。据介绍,盐田区自2018年开展夜景照明品质提升行动以来,先后对区行政中心、文化中心、档案馆、中央公园等21座(片)建筑进行了夜景照明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壹海城周边楼宇灯光工程还获评全市夜景照明优秀建设项目。目前,海山路北段建筑外立面整治提升、海山路南端夜景照明项目等均在谋划和实施中,计划未来将海山路片区打造成为具有互动体验性的海滨文化生活区域。

“海山路位于盐田区核心中轴位置,改善海山路夜间景观品质对于提升城区形象,延长和扩大观光者夜间活动的时间与空间,拉动夜间经济,带动商业、服务业的发展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会上,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围绕提升城市景观、改善群众生活、完善智慧化建设、灯光与绿化相结合、打造山海文化特色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做好城区夜间景观提升工作对于美化盐田环境,提升盐田品位,彰显盐田魅力,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梁景海在会上指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采取工作措施,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完善规划、提升档次、优化功能、减少光污染,将海山路与深盐路夜间景观融合进行整体考量,全力打造高端、协调、优雅、健康、安全和具有盐田特色的夜景主轴。要加强海滨栈道沿线部分建筑外立面整治提升工作力度,维持好城区景观的一致性。对于已建成工程,要加强与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的沟通,强化运行和维护,管好、管细、管实,努力让盐田的夜间景观成为盐田新的魅力名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