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全国农民工就业招聘公益平台《鲁班用工》深鲁同时上线运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农民工就业招聘公益平台《鲁班用工》深鲁同时上线运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解决好疫情带来的就业困难问题,助力全国农民工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农民工的全国首个农民工公益招聘平台——《鲁班用工》6月21日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和山东淄博同时连线举行上线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实习生 胡倩)为解决好疫情带来的就业困难问题,助力全国农民工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农民工的全国首个农民工公益招聘平台——《鲁班用工》6月21日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和山东淄博同时连线举行上线仪式。记者了解到,《鲁班用工》将助力解决好疫情带来的就业难问题,为全国农民工就业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深圳上线仪式会场

山东淄博上线仪式会场

打破招工难与找工难困境

打造农民工专属线上就业平台

《鲁班用工》由山东中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应运而生。平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国亿万农民工有了自己专门的就业平台,原始的劳务市场由线下搬到线上,将用工信息推送供需双方,足不出户完成企业招聘和就业上岗,为用工企业和农民工架起了一座跨越时空的桥梁,承担起了解决社会就业的历史重任。

据介绍,《鲁班用工》解决了用工单位招工难,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主要包括用工单位发布招工信息,农民工上传个人找工作需求、自动加入意外伤害保险等功能。该平台运用大量成熟的新技术,设计新颖、操作简单、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就能上网找工作,不仅就近招工、找工作,还能为农民工提供一份安全生活保障,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上线仪式深圳淄博两地连线

免费赠送意外伤害保险

一系列“组合拳”保证民工权益

《鲁班用工》专门为农民工开设了公益项目,目前开通了免费为农民工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享受最高五万元的保险理赔;专门成立“中芯慈善基金会”,募集慈善基金,对平台用户中因伤失去劳动能力的农民工失学子女进行帮扶,直至其大学毕业。

《鲁班用工》还将为信誉好的企业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彻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制定农民工养老保险制度,保证农民工老有所养;建设农民工廉租公寓,让农民工搬出工棚,融入城市生活;建设农民工子弟学校,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未来,还将逐步设置符合农民工需求的其他公益项目,实实在在的为农民工办实事,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到每一个农民工。

社会效益显著

助力“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

山东中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宁表示,经评估,《鲁班用工)上线三个月后,全国每天将有385万人使用该平台,当年底,预计全国需重新就业人员总量的10%上线,将帮助全国1100万农民工实现就业。两年后每天可达到每天3300万人,最终实现每天5500万人登录使用,数量相当可观,社会效益非常显著。随着《鲁班用工》的逐步发展壮大,还将设置符合农民工需求的其他公益项目,实实在在的为农民工办实事。

黄建宁说:“《鲁班用工》将更好地服务于亿万农民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需,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纾难解困,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民生就业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做出最大的努力。在此,衷心希望用工企业不再被用工荒、招工难所困扰,农民工不再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让农民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早日实现。”

业内人士表示,《鲁班用工》的推广和应用,是全国亿万农民工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启了劳务用工领域新时代,必将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线仪式还同时举行了致力于服务农民工的中芯慈善基金会成立揭牌仪式,山东中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宁、山东烨荣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孝京各代表企业捐赠了两百万和一百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