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玉塘街道开展“三小”场所消防隐患大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玉塘街道开展“三小”场所消防隐患大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消安办牵头,联合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社区等部门单位结合“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整治专项行动等,开展消防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夜查行动,确保疫情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栩琳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消安办牵头,联合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社区等部门单位结合“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整治专项行动等,开展消防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夜查行动,确保疫情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了是否存在“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违规用火用电、乱拉乱接电线、电线未套管,违规使用、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等消防安全隐患。

行动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检查“四个一律”要求,对辖区内“三小”场所人流轨迹和用电数据等密切关注、对人流和用电数据异常波动的场所一律敲门入户、发现违规住人一律要求搬离,广泛宣传门店阁楼不得住人,切实提高住户安全意识。两次行动共出动133人,检查“三小”场所293家、出租屋115栋,期间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1处,现场整改34处,现场清理通道堵塞13处,收缴充电器、清理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及其他安全隐患等16处。

通过检查和整治,切实提高了“三小”场所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隐患自查自纠能力,进一步夯实了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