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首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首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首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在马田街道党校举行。马田街道组织人事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各社区“两新”工作分管委员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约70人参加培训学习。

马田街道首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誉 余源泉)6月19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首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在马田街道党校举行。马田街道组织人事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各社区“两新”工作分管委员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约70人参加培训学习。

据悉,马田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相关部署,认真落实非公企业党建“三同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治理改革工作优势,仅用20天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辖区内2300家企业的走访排查工作。该街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的组建,推动实现辖区内“五类大型企业”的工作全覆盖。

培训当天,马田街道特聘深圳市委党校马列主义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王连喜教授前来授课。王教授针对基层党务工作特性,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给参训学员们讲授了党的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帮助参训的党建指导员梳理工作职责和要求,为学员们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能成为马田街道第一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我觉得非常荣幸!”参与此次培训的党建指导员小江告诉记者:“这次课程非常详细的讲述了基层党务工作的要点,让我更有信心做好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工作……”

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把党旗插在基层一线,充分管好用好党建指导员队伍,主动联系服务非公企业,推动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为企业发展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