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现场观摩取真经 龙岗区建设施工吹响安全生产“集结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现场观摩取真经 龙岗区建设施工吹响安全生产“集结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龙岗区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古震华 李永莎)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9日,龙岗区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防疫措施准备充足的情况下,在中建一局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工地举办,来自区住建局、建筑工务署、南湾街道办、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以及龙岗辖区内一些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image.png

龙岗区举办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据了解,此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由龙岗区住建局、建筑工务署、南湾街道办主办,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要求,以样板先行树立标杆,大力营造龙岗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氛围,为各方责任主体搭建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管理经验的学习交流平台,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全面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好事故预防,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

当天观摩会上,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施工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南总部副总经理王刚分享了第四人民医院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的好的经验作法,该项目坚持以中建一局“5.5精品工程生产线”为基础,匠心设计、绿色建造、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管控,品质一流。该项目还将借力“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精益求精,不断加码标准化管理,提升工程项目安全建设总体水平;以“安全生产月”为发力点,强化员工安全教育、规范安全行为,厚植完全理念;不断完善安全标准体系,构筑起坚持实的工程质量安全壁垒,为龙岗区的安全生产发展持续贡献中建一局的“先锋”力量。

image.png

此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

当天现场观摩中,大家观看了由中建一局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职工创作编排的安全生产情景剧《安全随我行》,轻松诙谐的表演伴随专业解说,让大家亲临“危险”,亲身感受施工现场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遵守安全法规,规范安全行为的重要性;演练了“高处坠落”,警示工人严守操作规范;精心设计的安全主题沙画演绎了“建筑之歌”,深切让现场工友们感受到平安是福、平安就好,充分展示了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项目保障安全生产的决心与信心。同时,来自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的专家现场讲解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切实提高了建筑工人们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

image.png

安全生产警示节目受到建筑工人们的喜欢。

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极端天气复杂多变,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拿出实招、硬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该局对全区抓好施工质量安全工作提出倡议:坚定“一个理念”,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牢牢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深化“两翼齐飞”,紧抓隐患整改和宣传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抓早、抓小、抓苗头。不断“强宣传,重培训,勤演练”,通过“龙岗第一课”“学习强安APP”“公开课”“事故分析会议”等平台方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自主+集中”“理论+实践”的宣传培训,提升建筑工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增强建筑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夯实“主体责任”,打造无缝安全生产全链条。深入查找剖析建筑施工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扫描隐患盲区,扎实做好防高坠、防打击、防火灾、防中毒、防坍塌等安全保护措施,真正担负起“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使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