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光明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在光明区全面铺开至今已两个月有余,截至6月16日备案率高达98%。

光明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文/图)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在光明区全面铺开至今已两个月有余,截至6月16日备案率高达98%。通过试点,光明辖区电动二轮车交通管理实现了“涉电动车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电动车治安警情大幅下降、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显著提升、电动车源头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交安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的初期效果。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成效,加强对辖区电动二轮车的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结合辖区备案试点工作的实际情况,光明交警提前研判,选取光侨路、松白路、观光路等重点路段中电动车违法较突出的16个路口作为集中整治区域,于6月17日联合南山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未备案电动二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光明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

记者从现场情况了解到,绝大多数电动车已备案上牌,仅有极少部分车辆未备案。针对未备案超标电动车上道路行驶,依法处以扣车罚款。针对备案电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交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警告及抄写教育,加深其对交通安全的认知,从而引导其养成规则意识。据统计,行动全天共出动警力214人次,查处电动车违法503宗,其中走机动车道495宗、不按交通信号7宗、逆行1宗,查扣涉摩涉电车辆61辆(其中无牌电动车55辆,备案电动车4辆,二轮摩托车2辆),教育抄写113宗。

光明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切勿驾驶未备案超标电动车上道路行驶。对于符合新国标标准的车辆,持深圳户籍身份证或居住证即可办理电动二轮车备案,发放可长期使用的白色标识。另外,驾驶电动车出行时务必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并按道行驶,切莫出现闯红灯逆行、饮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的诱因,只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出行遵守交规才能有效避免交通意外的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