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快递小哥化身禁毒宣传志愿者 禁毒知识随件配送至千家万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递小哥化身禁毒宣传志愿者 禁毒知识随件配送至千家万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福田区禁毒办统筹全区十个街道办事处同步开展“安全寄递物流防毒禁毒知识进千家万户”——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禁毒知识随快递派送启动活动。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6月16日,福田区禁毒办统筹全区十个街道办事处同步开展“安全寄递物流防毒禁毒知识进千家万户”——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禁毒知识随快递派送启动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沙头街道天安数码时代大厦,本次活动由福田区禁毒办和沙头街道办共同主办。现场7家物流企业代表60人以及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工作站人员出席参加活动。全区其他9个街道办设分会场,组织街道辖区各物流企业同步开展纪念日宣传活动,全区十个街道累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扩大禁毒预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快递小哥们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让禁毒知识跟随包裹走进千家万户,实现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的覆盖,增加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提升防范毒品能力。

活动现场,嘉宾一起将印制的禁毒知识宣传贴纸张贴在包裹上,共同推杆启动活动。现场所有人员齐声喊出:“无毒福田,你我共守”的口号。

此次活动专门设置禁毒宣传摊位、摆设禁毒宣传展板,社工向物流从业人员及附近商铺、居民、写字楼上班族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毒品伪装识别方法及讲解宣传禁毒法律法规,科普传播毒品有关知识和危害,同时告诫快递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若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从源头预防毒贩利用物流快递渠道进行毒品犯罪活动。

据悉,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全区各街道辖区快递员们将通过把印有禁毒知识的贴纸张贴在包裹上,随件派送,传播禁毒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