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通过“云课堂”开展文娱行业禁毒普法及防疫宣传教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通过“云课堂”开展文娱行业禁毒普法及防疫宣传教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8日,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禁毒办通过“云课堂”为全区130多家娱乐场所、网吧经营管理人员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线上培训。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赵欢 付自虎)疫情期间,普法防疫工作不缺位,扫黑除恶平安创建两不误。6月18日,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禁毒办通过“云课堂”为全区130多家娱乐场所、网吧经营管理人员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禁毒、扫黑除恶和平安文化娱乐场所创建及防疫工作。本次培训邀请了福田公安分局治安科特行管理组负责人赵阳、福田禁毒社工服务中心主任李静、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秘书长付自虎担任讲师。

福田公安分局赵阳警官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文化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工作相结合,讲解了国家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阶段目标和打击重点,文化娱乐行业扫黑除恶行为的界定及治安管理的重点、处罚和法律依据,并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醒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要守法规范经营。

福田禁毒社工服务中心主任李静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毒品的危害、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以及文化娱乐行业从业人员如何拒毒防毒,并以“皇后大道”“圣保罗”等发生在深圳及周边的涉毒娱乐场所案例教育大家千万莫吸毒、贩毒。

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秘书长付自虎为大家讲解了当前疫情形势及文化娱乐场所防疫工作要求,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继续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同时讲解了平安文化娱乐场所的创建验收标准,提醒各场所在夏季用电高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对参训人员现场进行了线上考核,合格率达90%以上。参训人员表示,这种线上培训方式非常方便、高效,既能达到培训目的,又可以节省政府和企业的成本,希望以后很多会议、培训都采用这种方式进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