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线上+线下筑牢安全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线上+线下筑牢安全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由光明区安委办主办的2020年光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公明广场成功举行。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企业和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麦见烽)6月19日,由光明区安委办主办的2020年光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公明广场成功举行。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企业和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坚守的力量》,倡导企业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活动现场举行安全承诺书签订仪式,来自辖区各街道的6家企业代表现场进行安全承诺,承诺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活动现场还为参加“十佳安全员”评选活动的“最美安全员”表彰并颁奖。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互动体验区、安全知识咨询区、安全知识展示区等主题区域,设有心肺复苏实操、酒驾VR体验、消防VR体验、模拟灭火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隐患查找等多个互动体验区供市民参与体验。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交流与互动,让广大市民与海量安全知识亲密接触,在体验中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掌握安全技能。市民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除“线下”开展宣传活动外,区安委办还在“学习强安”APP上同步开展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安全承诺活动等系列“线上”安全宣传活动。接下来,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安委办将深入基层,开展安全主题宣讲、应急预案演练、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据悉,2020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今年的“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于12月份结束。区安委办将紧紧围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排查整治阶段工作要求,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