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通报、早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6月19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检查辖区食品安全和防疫工作,强调要强化生鲜冻肉、进口食品等检验检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和食品安全。区领导张纳沙,观澜海关、区卫健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清湖冷库,深入华润万家和沃尔玛深圳生鲜配送中心,重点检查冷库进口食品收货查验流程,动物产品检疫证台账登记情况,特别是进口水产品是否具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详细了解冷库贮存冻品的品种类型、产地来源、供应商资质、入库检测以及消毒消杀、应急预案等情况。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共和农贸批发市场开展进一步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进入市场的商贩、市民须在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扫码确认后方可进入。据介绍,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市场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同时,该市场已推行“智慧监管”应用,市民只需扫描票据二维码,即可查询到所购食品的检验检疫报告等信息。目前,该市场商户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王卫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冷链仓储、市场商超经营方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管进货查验、运输贮存、入市销售等各个环节,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要切实加强对进口水产品、冷冻肉类制品及相关环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工作,加强协同配合,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要建立完善的沟通联络机制,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通报、早处理。同时,要持续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卫生问题进行全区域消杀,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不留防控死角。

据悉,为切实做好龙华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区卫健局已开展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冷冻冷藏库房、大型商超生鲜肉档、海鲜档、进口水果档,以及学校和单位食堂接触生鲜肉、海鲜、进口产品等从业人员及相关环境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据统计,龙华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约5800人,大型商超生鲜肉档、海鲜档、进口水果档等从业人员约800人,冷冻冷藏库房从业人员约300人,截至6月19日,已对上述人群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约750人。6月14日,对华富市场和龙华山姆店采样外环境40份、食物37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19日,对清湖冷链公司采样外环境47份、食品3份。目前,相关工作正高效有序推进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