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艺术唤醒文明乡风 上围艺术村掀起爱心接力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艺术唤醒文明乡风 上围艺术村掀起爱心接力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上围艺术村原村民陈小林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爱心凉茶”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更影响了一批周围热心的企业,他们纷纷加入凉茶的善意队伍中参与爱心接力,为上围“爱心凉茶”添砖加瓦,形成了“善的循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大力)近日,上围艺术村原村民陈小林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爱心凉茶”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更影响了一批周围热心的企业,他们纷纷加入凉茶的善意队伍中参与爱心接力,为上围“爱心凉茶”添砖加瓦,形成了“善的循环”。

记者了解到,起初,村民陈小林察觉到了天气日渐炎热,深切体会到炎炎烈日下辛勤的工作人员和劳动人民的不易,精心配制了广大群众所能接受的、老少皆宜的“爱心凉茶”。陈先生的凉茶从此受到村民、驻村艺术家以及很多外来游客的欢迎。

陈先生表示,自己的初心是想做好凉茶,一方面可以让大家在炎热的天气解解暑;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机会,推广一下正宗的广东凉茶文化,希望凉茶能勾起大家儿时的记忆,回味曾经的味道。但“爱心凉茶”在大受欢迎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小麻烦。因来来往往的人们光顾,供大家饮用凉茶的一次性杯子消耗十分快速,一般在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桌子上的一次性杯子就所剩无几。深圳市农村商业银行樟坑径支行通过上围艺术村驻村工作人员了解到陈先生的凉茶事迹后,立即表示愿意为村民提供一次性纸杯,并于6月15日下午携带一箱数量共500个一次性纸杯到党群驿站,解决了燃眉之急,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

在农商行完成了第一次的爱心接力后,艺术村掀起了一股爱心接力的浪潮,村民和艺术家们更加积极地接过这根接力棒,纷纷响应起来。雷剑斌老师主动接力,向陈小林先生推荐了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医生,为大家按照时节、气候开一些凉茶方子。陈先生表示,专业人士开出的凉茶配方会更安全,更全面。随后,17日下午,满园春农庄贡献了五花茶材料和相关用品,再一次使凉茶的爱心接力得以更好的延续。为了感谢爱心接力参与者,观湖街道和驻村艺术家雍明合力制作了一张“关于凉茶的爱心拉力”公示牌贴在了凉茶提供处,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传达这份美好的文明乡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