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民宿飘书香,探讨空间美学与艺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民宿飘书香,探讨空间美学与艺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伴随着夏日温和的海风,6月18日晚上,深圳市大鹏新区“民宿里的书香”系列活动之二“海角艺赏—民宿与艺术空间设计”在较场尾“海角九号”民宿举办。

“民宿里的书香”系列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韦秋圆 骆丽莉)伴随着夏日温和的海风,6月18日晚上,“民宿里的书香”系列活动之二“海角艺赏—民宿与艺术空间设计”在大鹏较场尾举办。

本次活动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及大鹏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承办,大鹏新区旅游协会协办。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梁向文,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田娟娟出席本次活动。

“海角艺赏—民宿与艺术空间设计”

涛声阵阵,海风轻拂,六十多位民宿主及社区群众围坐在海角9号民宿院里,听梁宇先生讲述民宿的多种主题设计理念,包括外部空间构想、内部空间合理利用、内外主题契合度等方面,现场通过照片点评,为部分民宿的室内设计提出意见。活动的最后,主讲人向现场听众推荐了《艺术的故事》《墙面的无限创意》《室内设计师色彩搭配手册》《梁宇画本》等专业空间设计书籍,并通过抽奖的方式送出5本书作为纪念。

主讲人梁宇

据了解,设计类型丰富的民宿已逐渐成为大鹏新区较场尾的旅游标志,在城市生活繁忙的今天,远离喧嚣、回归宁静以获得身心的修复与平衡,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和空间体验成为现代人向往的生活状态。

较场尾临海而建,多种多样的民宿设计正吸引着国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品质游的理念逐渐替代了周边游的现代旅游文化,也正在倒逼着旅游服务行业的品质化发展,民宿作为一种旅游的独特载体和旅游目的地,兼具旅游过程的吃、住、赏三大主要内容,如何引导大鹏民宿充分利用空间,通过合理的空间规划,突出大鹏特色,做出契合大鹏“文化之根”的文化内涵尤其重要。大鹏新区通过邀请空间艺术设计大师培养民宿主的艺术品味,真正的将理念融入现实,塑造出特有的大鹏民宿文化。

“民宿里的书香”

接下来,大鹏新区民宿里的书香活动将围绕书与自然、木工手作、走读大鹏、咸头岭遗址、大鹏自然博物馆等主题设计书咏-文华典韵、书观-踏卷起舞、书随-风帆高扬、书品-百院书香等单元活动,所有活动将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主讲人及民宿,每一单元选择一家民宿由一个主讲人讲述不同的故事。吸引更多民宿参与打造民宿书吧,营造富含文化气息的大鹏民宿氛围,丰富大鹏居民以及游客的旅游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