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慧眼识破网络贷款骗局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慧眼识破网络贷款骗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晚,光明区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新围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时,成功拦截一宗假冒网上贷款缴纳保证金诈骗案件,成功制止骗局发生,避免事主1万元经济损失。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6月16日晚,光明区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新围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时,成功拦截一宗假冒网上贷款缴纳保证金诈骗案件,成功制止骗局发生,避免事主1万元经济损失。

据了解,事主徐先生在微信收到“小额贷款经理-王英洁”添加好友的信息。成为好友后,“王英洁”下午发来一个二维码,称可以“无抵押”贷款。徐先生正缺资金,于是就扫描了二维码,下载了一个叫“玖富万卡”贷款软件并申请贷款5万元,提交申请后该软件显示放款成功,随即提示已提现并有还款记录。客服让徐先生在借款合同上签名确认,此时系统显示审核不通过。

徐先生立即联系“客服”,对方因徐先生银行卡填写错误,需联系另一个客服,并让他添加QQ“玖富万卡业务经理”,添加后该“经理”称徐先生需缴纳一万元,认证银行卡及解冻贷款,又说如果不缴纳就无法认证资金,无法跟“银监会”报备,该笔被冻结的资金他们也无法要回来,而徐先生接下来还得继续还款。原因是徐先生操作失误导致款项被冻结,并不是他们没放款,稍后该订单会移交到法务部,到时候会联系徐先生家人朋友到当地公安机关取证,先证实是否有盗用他人信息恶意骗贷,然后携带认证金跟有效证件来贷款公司办理认证,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全由徐先生承担。

此时,徐先生一步一步按骗子提示操作了几个小时,基本相信骗子,并准备好一万块钱待转账。幸好马田街道新围社区“蓝马甲”反诈骗专干及时拦截,经过现场讲解常见的贷款诈骗的手法,给徐先生讲解贷款诈骗案例,告诫他网上贷款只要涉及到要先交保证金、做银行流水、交改号费等通通是诈骗。徐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庆幸关键时刻遇到“蓝马甲”反诈队,避免自己经济上的损失。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