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凤凰街道瓦窑头城中村华丽变身旧貌换新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瓦窑头城中村华丽变身旧貌换新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的瓦窑头麒麟广场,只见一个巨大的麒麟雕塑矗立于广场入口处,一个个石墩上面雕刻着麒麟图案,地面干净整洁,楼栋修葺一新,瓦窑头这一昔日的城中村经过华丽变身,旧貌换新颜。

经过改造提升后的瓦窑头城中村干净整洁有序。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6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的瓦窑头麒麟广场,只见一个巨大的麒麟雕塑矗立于广场入口处,一个个石墩上面雕刻着麒麟图案,地面干净整洁,楼栋修葺一新,瓦窑头这一昔日的城中村经过华丽变身,旧貌换新颜。

据了解,瓦窑头村西接鹅颈水生态公园,东临深圳中医院光明分院选址,北有鹅颈水穿流而过,共投资5381.3万元进行城中村综合整治。改造前,瓦窑头村布局落后,工厂与居民区混杂在一起,产业低端,道路不畅,楼栋外立面残旧,是典型的“村中村”。根据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安排部署,实施“城中村社区治安治理、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食品安全治理、 弱电管线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生活污水治理” 等十大治理工程,以管理无缝隙、治理全覆盖为标准,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区综合环境。

记者采访获悉,瓦窑头村改造提升工程分两期进行,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一期工程建设,即对楼栋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将其打造为人才公寓,为周边的华星光电公司和深圳中医院光明分院人才提供住房。第二期实施“工改商”项目,建设麒麟学院,打造文化集聚区,提升辖区文化品位,满足当地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接下来,瓦窑头村将围绕“消防环线+活力跑道”“两个人行、车行出入口+景观广场”“人才公寓+文创工坊+美食街+康阳中心”的“一环两入口四片区”的规划结构布局,通过建筑、景观、灯光、公共艺术设计等多种手段,促进该片区城市品质和城市风貌得到整体提升,不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