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技能竞赛秀“绝活” 龙岗建筑工人展风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技能竞赛秀“绝活” 龙岗建筑工人展风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首届建筑工人劳动技能竞赛在深圳融悦大厦项目工地上拉开序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古震华 马涔潆 陈小燕)6月16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首届建筑工人劳动技能竞赛在深圳融悦大厦项目工地上拉开序幕,来自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深圳市特区建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东部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相关领导、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广东区域选派的6支参赛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首届建筑工人劳动技能竞赛开启。

此次竞赛以“复工复产争先锋,劳动建工‘十三五’”为主题,旨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建筑工人进行现场实操比赛,调动一线建筑工友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浓厚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氛围,把广大建筑工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工程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管理及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image.png

挥汗如雨绑扎钢筋。

据了解,今年5月底,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广泛发动辖区建筑工地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知悉后立即行动。6月上旬,该公司工会统筹组织在广东区域开展竞赛大比拼,采取“先分赛,后决赛”的形式,最后决出6支代表队,参与此次竞赛。

image.png

团队合作,默契配合。

赛场上,6支队伍开展了“钢筋绑扎”技能大比拼。参赛的30名能工巧匠挥汗如雨,默契配合,竞相“用实力说话”,大秀“绝活”,表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良好精神风貌,赛出了精湛的技术和高超的技能水平。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竞赛分别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应博项目团队荣获第一名。

image.png

秀“绝活“,得名次。

作为竞赛单位的代表,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南方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智勇表示,开展建筑工人劳动技能竞提升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利于“出精品工程、出科技成果、出优秀人才、出典型经验”,助力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