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不限户籍学历、可合租!大鹏新区面向中小微企业定向配租公租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限户籍学历、可合租!大鹏新区面向中小微企业定向配租公租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批次供应房源总共197套,房源包括金葵二期75套、南澳枫浪山花园一期60套、南澳枫浪山花园二期62套。

南澳枫浪山花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钟绍辉)6月18日,记者从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大鹏新区首次不限税收贡献度和人才规模,将中小微企业纳入公共租赁房屋申请范围。该批次供应房源总共197套,房源包括金葵二期75套、南澳枫浪山花园一期60套、南澳枫浪山花园二期62套。

据了解,此举主要是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等相关规定,启动定向配租申请受理工作。申请单位为企业的,其工商注册地或者税务登记地应当在新区;申请单位为机关、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注册地应当在新区;申请单位在申请配租前3年内未因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南澳枫浪山花园大厅

单位申请职工不限学历与户籍,需在用人单位全职工作,且未在本市拥有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或住宅建设用地,未正在租住本市其他任何形式的政策性住房。已婚家庭职工,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须列为共同申请人接受资格审核,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根据实际申请人需求决定是否共同居住。申请职工及其共同申请人还须未享受过《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所规定的购房优惠政策,已申请深圳市新引进人才补贴的,自领取首笔补贴之日起1年内不可申请。

单位可安排职工合租,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6平方米。两个小区的配租标准不同,金葵二期,一人及以上家庭可选单间户型房源,两人及以上家庭可以选择二房一厅房源。南澳枫浪山花园一期、二期,两人家庭可选一房一厅,两人及以上家庭可选建筑面积约57至64平方米的二房二厅,三人及以上家庭可选建筑面积约75平方米二房二厅或72平方米三房二厅,四人及以上家庭可选建筑面积约85平方米二房二厅或87平方米三房二厅。建筑面积约为113平方米三房二厅至少需安排3位符合条件员工合租,建筑面积约为109平方米四房二厅至少需安排4位符合条件员工合租居住。

金葵二期单间户型

该批次申请受理时间为6月15至24日,地点为葵涌办事处奔康工业区A22栋大鹏人才安居服务大厅,审核结果将在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公示。

选房顺序将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根据《深圳市大鹏新区面向单位配租人才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结合申请单位的人才规模、纳税额、行业荣誉等情况,综合评定。单位两次放弃选房的,自第二次放弃行为之日起3年内不得提交配租申请。若房源不足,则据各申请单位符合申请条件职工人数比例确定选房限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