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童心绘光明 光明区举行第八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童心绘光明 光明区举行第八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下午,“童心绘光明”暨光明区第八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在光明区文化馆一楼展厅举行,活动全面展示光明区美术书法教育成果,为前来观展的市民家长和师生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参加活动。

学生们驻足观看参展作品。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6月16日下午,“童心绘光明”暨光明区第八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在光明区文化馆一楼展厅举行,活动全面展示光明区美术书法教育成果,为前来观展的市民家长和师生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参加活动。

据悉,本届“童心绘光明”暨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以“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主题,鼓励孩子们以本土文化为切入点,以自己的立场和视角去品视生活之美,感受艺术存在,创作具有童真童趣的动人画卷,引导孩子们培养较高层次的审美素养,推动区域艺术教育健康持续地发展。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崛起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成为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城市。我们有幸生活于此,工作于此,成长于此,见证了或见证着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光明区美术教研员冯英杰表示,本次活动学生们以独特的视角和笔墨,表现深圳、光明改革发展的壮丽图景和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书写“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体现出鲜明的深圳、光明文化特色。

《街头的变化》。

“这幅画是用碎布布料,还有废弃物拼接而成的,我们通过布艺画的形式来表达光明区的变化历程,记录下我们眼中的家乡变化,在创作过程中,我们对家乡有了更深的认识,心中也充满了对光明区快速发展的自豪感。”公明中学学生陈禧文向记者介绍公明中学本此参展的布艺画作品《街头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光明区将围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激发全区上下昂扬斗志,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丰润的文化条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