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35年培养近万名摄影师 “诲人不倦·为人师表”摄影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35年培养近万名摄影师 “诲人不倦·为人师表”摄影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诲人不倦·为人师表”——庆祝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校区成立35周年教师优秀作品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在深圳国际摄影展即将举办之际,6月16日,“诲人不倦·为人师表”——庆祝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校区成立35周年教师优秀作品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庆祝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校区(以下简称“广东校区”)成立35周年,展出一批名师佳作,展示教师创作水平,该展览展至6月28日。

多年来,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广东校区对教师队伍进行多方位培养和锻炼,成为广东省摄影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35年来,培养了近万人次学员,不少学员成为当今社会栋梁人才,广东校区摄影教育成为广东省摄影活动中一个响亮的品牌。

疫情期间,广东校区不少摄影教师主动拿起手中的“武器”,用相机镜头聚焦这场战“疫”防控的真实场景、感人形象和典型事件,同时利用互联网为摄影爱好者授课、点评作品,让“影”友足不出门也能提升技艺,满足精神需求。

教育家陶行知说:教师的职务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展览中的不少作品在技艺创作手法、求真务实上体现了“为人师表”的特质。今后,广东校区的教师将继续教学生求真知、学真本领,养真道德,发扬校区优良传统,努力探索创新,不断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摄影作品,带领广大摄影爱好者勇攀摄影艺术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