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黄田荔枝”正式开摘首寄 开启航城甜蜜记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田荔枝”正式开摘首寄 开启航城甜蜜记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荔枝尤以现在航城街道黄田社区最为著名,是宝安荔魁,作为宝安农产品的一张闪亮名片,百年间备受青睐的黄田荔枝在6月16日正式开摘首寄,今年是黄田荔枝的丰收大年,百万斤红灿灿的荔枝带着航城人的深情厚爱发往全国各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冯颖/文 李文/图)宝安荔枝尤以现在航城街道黄田社区最为著名,是宝安荔魁,作为宝安农产品的一张闪亮名片,百年间备受青睐的黄田荔枝在6月16日正式开摘首寄,今年是黄田荔枝的丰收大年,百万斤红灿灿的荔枝带着航城人的深情厚爱发往全国各地。

开摘首寄仪式上,首批摘下的黄田荔枝将通过冷链寄到全国各地。据了解,出于疫情防控的安全考虑,今年黄田荔枝主要在线上,通过京东和地标农品微信小程序进行销售。依托强大的物流能力,黄田荔枝开摘首寄就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同时,黄田荔枝代理方与京东物流签订协议,往后每到丰收季,黄田荔枝就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发售,扩大品牌影响。据了解,目前黄田荔枝已预售了五万斤,而在开摘仪式上销售了十万斤。

说到荔枝,每个黄田人总有说不完的故事,年轻一代总跟着老一辈上山进果林,打药、剪枝、采果再拿出去卖,荔枝帮他们脱了贫,走向小康。那个镌刻着漫山飘红、荔枝甜香的场景是黄田人的甜蜜记忆,这种甜蜜的记忆,追随了一代又一代的黄田人。

摘荔枝、啖荔枝,成为了黄田人深入骨髓的传统,每年这个时候,黄田居民麦伟全都会到自家的荔枝树下,亲自采果。麦伟全说,每到荔枝成熟季,满山飘红的壮美景象深深的烙印在每个黄田人的脑海里,他们一直致力于把黄田荔枝发扬光大,宣传出去,打造黄田荔枝品牌。

2018年9月,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将黄田荔枝申请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最终,黄田荔枝凭借色如丹霞,肉厚核小,剥壳不流汁,白如凝脂,甜而不腻,味道鲜而清爽的优势,成功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为深圳唯一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这份殊荣不仅是对黄田荔枝的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也由此拉开了黄田荔枝在新时代下的新发展。

航城街道借此东风,与深圳市地标农品电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发打造黄田荔枝种植保护区,核定年产量500吨,力争到2025年规模达到1万亩,年产量达到1500吨,实现累计综合产值过3亿元,并开发黄田荔枝酒、黄田荔枝面膜、月饼等系列产品,形成地域生态优势特色品牌,打造成黄田最具特色的绿色富民产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