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罗湖区文化艺术馆将打造复合型文化地标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罗湖区文化艺术馆将打造复合型文化地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了解到,罗湖区文化艺术馆设计国际竞赛已开启,现正面向全球征集最具创意的设计方案。本次国际竞赛阶段的设计内容为文化艺术馆的建筑概念设计,7月7日截止报名。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近日,记者了解到,罗湖区文化艺术馆设计国际竞赛已开启,现正面向全球征集最具创意的设计方案。本次国际竞赛阶段的设计内容为文化艺术馆的建筑概念设计,7月7日截止报名。

罗湖区文化馆成立于1981年12月,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建立的区级文化馆,文化馆陪伴罗湖走过了许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老文化馆已经无法满足不断增多的需求,罗湖区为缓解文化设施供需矛盾、完善辖区文体基础设施,重新选址新建区文化艺术馆。新馆将成为集文化艺术、文博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地标。

本项目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莲塘片区是罗湖区重要的城市生活性区域,建筑容积率普遍较低,被誉为“罗湖后花园”。片区有梧桐山、仙湖植物园、弘法寺、深圳水库等多处景点,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据了解,本次国际竞赛阶段的设计内容为文化艺术馆的建筑概念设计,采用全球公开报名的方式,国内外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加,但需为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设计资质的设计机构。项目接受联合体参赛(不限境内外),成员不得超过2家,境外设计机构须与国内具备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设计资质的设计机构联合,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联合体牵头单位须为国内具备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设计资质的设计机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