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玉塘街道对口帮扶沙坑村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玉塘街道对口帮扶沙坑村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自2016年结对以来,玉塘街道和沙坑村两地紧扣脱贫奔康主线,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等方面紧密协作,助力帮扶点华丽转身,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沙坑村一角。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戴碧兰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赴汕尾市城区捷胜镇沙坑村开展扶贫工作,深入了解扶贫项目进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村情民情、摸清底数、共商扶贫发展大计。据悉,自2016年结对以来,玉塘街道和沙坑村两地紧扣脱贫奔康主线,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等方面紧密协作,助力帮扶点华丽转身,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活动中,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产业扶贫项目沙坑村红薯粉签厂的建设情况,环护路、排污沟和村路灯等6个对口帮扶项目的使用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询问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主动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自结对以来,玉塘街道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783.5万元,帮扶实施6个民生基础设施;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贫困户获得感和幸福感;共投入500万元实施产业造血,建设“一村一品”红薯粉签厂及荷塘酒店,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壮大集体经济。在各级力量的帮扶下,沙坑村初次建档立卡63户252人口年人均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长213.8%,全部达到退出标准,提前实现了“贫困户100%退出、贫困村100%出列”目标,基本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自我发展能力和动力明显增强,村集体收入突破零收入的窘境。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沙坑村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帮扶项目开展情况,了解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双方对帮扶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巩固脱贫成果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优化帮扶方案,助推帮扶工作进一步开展。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沙坑村在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基础上,更要积极防范因疫情可能导致的返贫问题,加快推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全方位查漏补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