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欧洲多国解除对欧盟和申根区国家边境限制

欧洲多国解除对欧盟和申根区国家边境限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多国15日起解除对欧盟和申根区国家的边境限制,但由于还无法全面自由通行,游客人数要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或仍需一段时间,许多国家的人民预计会留在国内旅游。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洲多国15日起解除对欧盟和申根区国家的边境限制,但由于还无法全面自由通行,游客人数要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或仍需一段时间,许多国家的人民预计会留在国内旅游。

当地时间6月10日,西班牙马德里,马德里皇宫(The Royal Palace of Madrid)重新对公众开放。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禁止转载

报道称,尽管多国对欧盟和申根游客的许多限制已放宽,但对于申根区的居民而言,这并不意味着未来的旅行将不受限制。

据报道,西班牙暂时只开放一些岛屿,其他地区在6月21日前不允许外国游客入境。在其他地方,能否出行将取决于所在地和目的地。

希腊将对来自8个欧盟国家的多个机场的旅客实行隔离。捷克使用一套类似交通信号灯的制度,禁止来自“橙色”或“红色”国家如葡萄牙和瑞典的游客入境。

丹麦允许来自冰岛、德国和挪威的游客入境,条件是他们必须至少预订6晚住宿。英国对游客实行为期两周强制隔离。

法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法国政府如今希望法国人留在国内度假,以帮助重启关键的旅游业。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说,在英国政府证实其追踪接触者的系统有效之前,英国不应该进一步解封。不过,英格兰的非必要商店已在15日开门营业。

克鲁格接受采访时说,英国仍处于“大流行的非常活跃阶段”。据称,英格兰的检测与追踪系统在启用的第一个星期就确认了将近3.2万名与新冠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但英国政府承认该系统并不完美,必须要做得更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