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分析排查、闭环管理!深圳“能源重镇”全面部署危化品安全管理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分析排查、闭环管理!深圳“能源重镇”全面部署危化品安全管理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认真分析了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张译文 张向锋)6月15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分析了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及新区安委办成员单位、各办事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大鹏新区是深圳的能源重镇,为全市提供了76%的燃气和60%的成品油。“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引发了新区对生产安全新的思考。在当天会议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析了新区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具体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就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刘广阳在会上表示,新区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全面筑牢城市安全稳定防线。要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新区各单位、各办事处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全面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链条闭环管理,强化源头管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保障,确保各项制度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强化安全培训,提高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新区应急管理局要牵头将新区各单位“链接”起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科学性和实用性,实现锻炼队伍、提高技能、提前防范、确保安全的目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