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葵涌办事处建立“两个制度”,为辖区企业纾困解忧

条评论立即评论

葵涌办事处建立“两个制度”,为辖区企业纾困解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工商联(商会)工作,建立“两个制度”,为企业纾困解忧。

葵涌工商联(商会)举行成立一周年座谈会(李坚强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小明)6月12日,葵涌工商联(商会)举行成立一周年座谈会,葵涌办事处领导刘建中、黄利平、陈吉祥、张国祥以及新区统战社会局相关负责人,与葵涌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4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据了解,这一年,葵涌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从55家发展到了83家,覆盖整个新区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金融投资等领域,迅速成立理事会并制定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同时,葵涌工商联(商会)还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2019年12月26日组织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到河源双头村开展精准扶贫。今年1月16日到葵涌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到社区慰问退伍军人、贫困户。在疫情期间,葵涌工商联(商会)及39家会员企业更是彰显大爱,捐赠价值近34万元的防疫物资,用责任与爱心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协助各方共渡难关。

“尽心团结、程序规范、积极作为、领导有方、彰显大爱”。座谈会上,刘建中对葵涌工商联(商会)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下一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工商联(商会)工作,建立“两个制度”,一是商会、工商联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通过工商联把问题带上来,及时解决企业需要政府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葵涌党工委、办事处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班子成员挂点企业,每个月到挂点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纾困解忧。

葵涌商会会长庄茂鑫从构建完善商会平台,完善商会制度、服务会员企业、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分享。他表示,下一步,葵涌工商联(商会)将继续坚持在葵涌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为葵涌民营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