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罗湖在全市率先开展集体协商竞赛 促进劳资双方平等对话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在全市率先开展集体协商竞赛 促进劳资双方平等对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共商共创·携手筑梦”罗湖工会2020年集体协商竞赛在罗湖区工人活动中心圆满举行,共吸引了辖区10个街道总工会及相关企业工会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惊鸿)为促进劳资双方平等对话,实现互爱双赢,深圳市罗湖区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集体协商竞赛。6月12日,“共商共创·携手筑梦”罗湖工会2020年集体协商竞赛在罗湖区工人活动中心圆满举行,共吸引了辖区10个街道总工会及相关企业工会参加。

据了解,参赛队伍由罗湖区各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以及辖区重点企业的工会主席组成,均有着较为丰富的集体协商实践经验。此外,为了强化罗湖工会干部集体协商能力,赛前罗湖区总工会还开展了集体协商专题集中培训及考试。

比赛现场,每组两支队伍分别代表企业方和职工方,根据《集体协商要约书》及《集体协商应约书》给定内容,围绕工资水平、福利待遇、劳动保护、技能培训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职工代表”结合经历现身说法,“企业代表”则坦言经营情况,双方你来我往,有理有据,引法规、摆事实、重协商、讲情理,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充分体现了罗湖工会干部较高的协调劳动关系的能力及水平。通过激烈角逐,翠竹街道总工会等5支代表队荣获“优胜奖”;南湖街道总工会等5支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刘昕等10名工会代表荣获“优秀协商员”。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集体协商竞赛,广泛宣传集体协商在新时期推动职工与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中的重要作用,调动各级工会干部推进集体协商的工作热情,培养选拔一批优秀的工会协商人员,提升社会各界对集体协商的普遍关注度,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彰显集体协商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所起到的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