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龙岗众多非遗“走近”市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龙岗众多非遗“走近”市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祥龙献瑞、游龙戏水、蛟龙闹海……6月13日是全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一早,“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传承文明出行健康生活”宣传展示活动拉开帷幕,龙岗区众多非遗“走”到了市民身边。

6月13日,“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传承 文明出行 健康生活”宣传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市民体验剪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李丹)祥龙献瑞、游龙戏水、蛟龙闹海……6月13日是全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一早,“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传承文明出行健康生活”宣传展示活动拉开帷幕,龙岗区众多非遗“走”到了市民身边。

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等承办。活动现场设有非遗表演区、宣传普法区、非遗展示区,非遗讲解等系列精彩活动,通过线下展示、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现非遗传承人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持之以恒、“精细”的工匠精神以及质朴的坚守。龙岗区珍贵的非遗文化也可借此走进千家万户,让非遗真正“活起来”。

旗袍展示。

在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中,龙岗舞龙作为开场秀,绚丽的龙在队员们手中活灵活现地舞动起来。紧接着,行云流水的陈氏太极拳、韵味十足的旗袍秀、独具特色的龙岗皆歌、武术飞镖,以及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的坂田永胜堂舞麒麟压轴表演,精彩纷呈,让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其他传统文化遗存丰富多彩、博大深厚。截至目前,龙岗区级及区级以上非遗项目共计34项,其中国家级1,省级5,市级2。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体系已基本形成,一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传承利用。

展品。

同时,龙岗区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非遗日、麒麟舞大赛”等系列活动,传承精品文化,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保护与传承非遗文化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