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抢抓“双区驱动”机遇 福田区推动集体经济产业多元化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抢抓“双区驱动”机遇 福田区推动集体经济产业多元化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参加活动的6家优质路演项目中既有能源托管项目、也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吸引了福田辖区15个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积极参与以及浓厚的合作兴趣。

路演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6月12日上午,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投资路演会在渔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参加活动的6家优质路演项目中既有能源托管项目、也有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吸引了福田辖区15个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积极参与以及浓厚的合作兴趣。

据悉,福田区股份合作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集体经济的发展。近年来,福田区集体经济署坚持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开展规范监管、转型发展、股权改革、政企分离、扶持减负等试点改革。其中田面股权改革在全市率先推进,同时先后开展了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改革探索、薪酬与绩效改革、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多元发展研究等。

改革不止步,集体经济发展不停步。记者了解到,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参与资本投资。上步、水围、石厦、上梅林、下梅林和田面6家公司参股银行金融机构取得较好收益,上步公司跨省投资。

拓展异地产业园。石厦、沙尾、沙嘴、上沙4家公司在深圳沙井、深圳石岩、惠州、东莞、开平、安徽合肥等地发展异地产业园,突破本地资源有限的发展瓶颈。

提升物业经济。物业经济是股份合作公司发展的主营经济,股份合作公司逐步进行物业改造升级。如:皇岗公司通过推进物业改造升级,建成了皇岗世纪商务中心并向世界招商,带动了皇岗公司经济的腾飞发展;石厦公司通过购买异地产业园区,在本土腾出6万平米的发展空间,建成了石厦新天世纪商务中心;下沙公司通过旧改建造了京基滨河时代;岗厦公司通过旧改建造深圳中心·天元;下梅林公司通过旧改建设了虹湾;沙咀公司通过旧改建设了红湾一号。目前上沙公司旧改建设的城市综合体正在拔地而起。

配套服务CBD。皇岗、岗厦、新洲、石厦等公司利用区位优势,建设不同档次的商住大楼、酒店等,为CBD中心区提供配套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