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西涌鹤薮公园建成!集文化休闲和生态景观为一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西涌鹤薮公园建成!集文化休闲和生态景观为一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西涌鹤薮公园位于西涌社区鹤薮小区内,距离西涌沙滩仅有约800m的路程,周边是民宿和居民区。项目于去年开工建设,提升改造面积约4500平方米。

南澳美景航拍(南澳办事处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陈思婷)近日,自驾车到深圳南澳西涌沙滩游玩的市民陈小姐有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发现,“以前节假日我都会和家人过来西涌这边玩,顺便在周边民宿住一晚,年初疫情那阵子没过来,没想到现在突然多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公园,觉得特别好。”

西涌鹤薮公园位于西涌社区鹤薮小区内,距离西涌沙滩仅有约800m的路程,周边是民宿和居民区。项目于去年开工建设,提升改造面积约4500平方米,年初受到疫情影响,工程有所延缓,复工复产后,在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和西涌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推动下,公园建设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快马加鞭,顺利在今年5月底完工并正式对市民游客开放。“改造前这里是一块空地,利用率很低,经过合理规划,现在变成了集文化休闲和生态景观为一体的社区公园,不仅给周边居民休闲活动提供了便利,也提高了到西涌游玩的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西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鹤薮公园

据了解,今年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将加快提升西涌片区旅游环境品质,进一步升级改造公共配套设施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并列入2020年60项重点工作之一。“除了在民宿周边建设社区公园,我们对西涌沙滩4个入口路段的交通基础设施也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3号和4号沙滩入口及中间路段已经铺设了沥青罩面并优化了交通划线和指示牌,而1号和2号入口之间的沙岗段主干道则正在进行建(构)筑物整治清理,两侧将平均各清退6米,建设双边人行道,通过这些措施,预计在年底前将能有效优化各个沙滩入口的交通秩序,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新区和办事处正在协力推进西涌海滨带状环境品质提升项目,从交通基础设施到旅游公共配套设施都会持续进行升级改造,未来整个片区的旅游管理品质将会有一个实质性的飞跃提升。”

台风科普(记忆)园效果图

据悉,西涌海滨带状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将对西涌沙滩2018年海岸线陆域一侧120米范围内进行环境品质提升,结合植被生态修复策略,建设面积约20.1万平方米,核心景观节点面积约4.75万平方米,结合场地现状,以台风的记忆与新生为科普主题,打通路网形成一条生态道路联系线,形成一线两段四园的景观结构。目前,该项目设计已通过专家组审核,接下来将会加快设计深化及建设实施工作。

除西涌片区外,辖区其他片区的旅游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当中,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将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为市内外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