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多措并举!大鹏新区开展农贸市场全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措并举!大鹏新区开展农贸市场全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即日开展农贸市场全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重点解决暴露垃圾、乱排污水、乱堆杂物等环境脏乱差问题,并保持“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确保农贸市场全天候保持营业场所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农贸市场全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14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谢雨婷 )6月14日,大鹏新区开展农贸市场全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带队检查了葵涌惠民市场、大鹏布新市场、南澳新市场,重点整治集贸市场问题,督促市场主体履行责任。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大鹏市场监管分局、科创经服局等参加了联合行动。

大鹏布新市场

鞠晓晨率队先后检查了葵涌、大鹏、南澳等三个市场的环境卫生工作。葵涌惠民市场作为新区面积最大、人流量最大的市场,一边改造,一边有序经营,专门划了临时摆摊点,整个市场环境卫生、秩序较好。大鹏布新市场是社区的市场,面积不大,分区经营,卫生干净整洁,赢得大家称赞。南澳新市场作为新区首家标杆市场,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各摊档规划有序,蔬菜区、肉类区、熟食区等分隔明确,物品摆放整齐。

葵涌惠民市场临时摊位

南澳新市场各摊档规划有序

据了解,当天市城管局主持全市城管系统(市、区、街道)视频会议,要求全市城管部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和艰巨性,即日起各街道的综合执法部门牵头、城管环卫部门配合,重点整治集贸市场(含街市)垃圾乱堆放乱暴露、海鲜档污水横流等环境卫生难点,做好消杀工作,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要指导和督促集贸市场管理主体切实履行责任。

南澳新市场海鲜档

针对上级指示要求,大鹏新区即日开展农贸市场全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重点解决暴露垃圾、乱排污水、乱堆杂物等环境脏乱差问题,并保持“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确保农贸市场全天候保持营业场所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严格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不履行市容环境辖区管理责任的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单位进行处罚。同时,积极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活禽交易、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行为。下一步,大鹏新区并持续推动农贸市场全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