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践分类、得奖励 大鹏新区启动垃圾分类民众激励机制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践分类、得奖励 大鹏新区启动垃圾分类民众激励机制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项目主要考核内容为对新区辖区居民引导和践行垃圾分类行为进行考评,从而选出行为优秀的居民、家庭、物业单位和社区单位进行基金或礼品奖励。

大鹏新区启动垃圾分类民众激励机制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周伸宁)6月12日下午,“践分类时尚、创美丽大鹏”大鹏新区垃圾分类民众激励机制项目启动仪式在葵涌亚迪村举行。

活动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该项目进行详细介绍。据了解,该项目主要考核内容为对新区辖区居民引导和践行垃圾分类行为进行考评,从而选出行为优秀的居民、家庭、物业单位和社区单位进行基金或礼品奖励,鼓励新区居民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社会氛围。

参评代表进行督导实践模拟

此外,活动还邀请到垃圾分类志愿讲师为现场观众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讲,让现场观众对于分类知识熟记于心。随后,各参评代表还前往了亚迪村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进行督导实践模拟,实地落实各参评人员的评选标准。

“垃圾分类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每走一步都需要脚踏实地。”参评代表王小姐在活动后表示,在追求环保生活方式的时代中,“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一种时尚、一种习惯。她表示将会一直坚持对垃圾进行分类,与大家一起用行动支持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的创建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