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南湾街道建筑工地上新添党群服务阵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南湾街道建筑工地上新添党群服务阵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1日下午,南湾街道在埔地吓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项目现场举行了临时联合党支部揭牌和党群服务室启用仪式。这里的100多位工人们也迎来了崭新的党群服务活动室。


)6月11日下午,南湾街道在埔地吓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项目现场举行了临时联合党支部揭牌和党群服务室启用仪式。

一起过组织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刘中山)6月11日下午,南湾街道在埔地吓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项目现场举行了临时联合党支部揭牌和党群服务室启用仪式。这里的100多位工人们也迎来了崭新的党群服务活动室。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贻顺,党工委委员伍秋芳出席了活动。刘渊向党员代表授旗,向工人代表赠送书籍。

据了解,埔地吓水质净化厂是市水务局投资,市水务集团承建的市政府大型水务项目,该项目建设者中有18名党员。为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党群服务全覆盖,南湾街道党工委联合深圳市环水启航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鲁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组建了临时联合党支部,新建了供建筑工地党员群众工作之余活动的党群服务室。

启动仪式现场。

党群服务室位于南湾街道埔地吓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项目在建工地,配备各种党建元素、小型书吧、免费wifi、宣传屏幕、红色电影等设施和场地,为党员、工友提供了休闲学习的好去处。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渊还领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寻山访水”中感受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理念》,共同在党群服务室过组织生活。他强调,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是南湾街道的优良传统,在工地上新建党群服务站更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切实展现过硬的担当作风。

同时勉励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作用,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施工管理和党员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支部党员发表了学习感想,并感谢组织的关心,让一线党员有了归属感。

据悉,去年,南湾街道联合天健集团在深圳河治水项目工地建立的党群服务站深受来深建设者的喜爱,闲暇之余,工人们在党群服务室看书、看红色电影、交流学习等等,小小党群服务室发挥了大作用。

为进一步推行党群服务全覆盖,充分发挥党群服务阵地重要平台载体作用,解决好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南湾街道制定了《南湾街道推进党群服务全覆盖实施方案》,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探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以推进党群服务全覆盖为总体目标,大力推动住宅小区、商业街道、建筑工地、产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商业繁华地段党群服务站点建设。

南湾街道计划到2020年底新增党群服务站点30余个,一方面开放共享现有服务阵地,另一方面在服务盲点创造条件新建阵地,力争做到在群众有困难、有需求时,可以就近找到党群服务阵地,切实畅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