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吉厦社区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 居民反响热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吉厦社区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 居民反响热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0日,南湾街道吉厦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第一期“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培训,首期30余名花园小区管理处及工业园区代表参加了培训。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邓育谊)为全面深化平安创建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6月10日,南湾街道吉厦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第一期“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培训,首期30余名花园小区管理处及工业园区代表参加了培训。

“请问今年是‘扫黑除恶’的第几年头?”“‘扫黑除恶’开展以来,大家有没有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变化”……活动一开场,吉厦社区党委书记陆国雄以一连串的问题对现场居民进行发问,居民表示感受到了“扫黑除恶”行动所带来的生活环境的变化,生活变得安定了,幸福感提高了。

随后,活动围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的背景、意义、原则等方面,讲平安创建相关知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规定。现场穿插群众问答环节,参与人员踊跃抢答,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各参与人员积极填写调查问卷。活动共派发各类平安创建宣传册200份,效果明显。

据悉,根据南湾街道统一部署,自6月份起,吉厦社区将集中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在社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向社会各界、社区群众宣讲平安创建相关知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规定,让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

吉厦社区将坚持“深入第一线、实现全覆盖、集中式开展、高频度宣传”的原则,深入社区、小区、园区、企业等基层社会治理第一线,主动走近群众身边,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并尽可能使其延伸到所有的管理服务对象。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迅速掀起活动热潮、形成规模效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