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英航出售价值数百万英镑艺术收藏品应对财政危机

英航出售价值数百万英镑艺术收藏品应对财政危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正在出售其价值数百万英镑的艺术收藏品,以筹集资金度过新冠疫情带来的危机。上周,英航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克鲁兹警告说,除非进行大规模的业务重组,否则资金短缺的英航将面临生存危机。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正在出售其价值数百万英镑的艺术收藏品,以筹集资金度过新冠疫情带来的危机。

这些藏品包括英国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布丽吉特·莱利和彼得·多伊格的作品,其中一件估价超过100万英镑。据报道,至少有10件藏品已被确认出售。

与大多数航空公司一样,受疫情导致的停飞影响,英航的财务状况受到打击。英航此前提出裁员1.2万人,其中包括1000多名飞行员。

上周,英航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克鲁兹警告说,除非进行大规模的业务重组,否则资金短缺的英航将面临生存危机。

据报道,大部分收藏品是英航在伦敦策展机构Artwise的帮助下收集。Artwise与英航合作了17年,直到2012年,为英航购买了1500多件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