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区加大人才住房供应力度 多渠道供应住宅用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加大人才住房供应力度 多渠道供应住宅用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1日,龙华区A917-0057宗地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成功出让,挂牌起始价1.49亿元,最高限制地价2.16亿元,最终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1.7亿元竞得。

A917-0057宗地方位示意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伟)6月11日,龙华区A917-0057宗地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成功出让,挂牌起始价1.49亿元,最高限制地价2.16亿元,最终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1.7亿元竞得。

A917-0057宗地位于观湖街道安清路与安元大道交汇处,用地面积689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070平方米,包括住宅17660平方米(出售的人才住房),商业用房1000平方米、6班幼儿园1620平方米(用地面积不低于1800平方米),其余配套1790平方米。该地块紧邻平安路,有龙华有轨电车通达,交通便利。

该地块采用“双限双竞”挂牌方式出让,即限地价、限出售的人才住房的基准售价和最高售价,竞地价、竞配建无偿移交的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该地块的基准售价为29700元/平方米(不含室内装修),最高售价31200元/平方米(不含室内装修)。同时,出售的人才住房在一定年限内实行封闭流转,具体按照《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封闭流转有关规定执行。

在龙华区成规模居住用地严重匮乏的情况下,龙华区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坚持走集约化节约用地之路,在土地管理中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多渠道挖掘潜力用地,优化整合原先难以利用的村集体未建房户小地块,用于公共住房用地供应,致力于解决人才住房紧张问题,为龙华区尤其是公共住房匮乏的北部片区的发展提供住房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