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把博物馆变得“有趣起来”!“打卡”龙岗博物馆系列即将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博物馆变得“有趣起来”!“打卡”龙岗博物馆系列即将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即将推出“打卡”龙岗博物馆系列报道,通过实地探访龙岗各大博物馆,以图文、视频的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各大博物馆特色,通过生动活泼的打卡方式,把博物馆变得“有趣起来”,让博物馆的丰富馆藏“活起来”!

龙岗区博物(览)馆导览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武媛媛)从公元前三世纪缪斯神庙到我国最早的博物馆孔庙,至今两千多年来,博物馆见证着人类繁衍历程,记录了东西方文明的起源与兴替。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部历史。

地处东南沿海深圳东部的龙岗区,是客家人的重要聚集地。这里岭南文化、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滨海文化杂糅,兼容并蓄又各具特色,组合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现象。而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元素也被一座座博物馆记录并保存了下来。

目前,龙岗辖区共有7家博物馆,其中包括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深圳中医药博物馆2家国有博物馆,以及毕昇印刷文化博物馆、怡利翡翠博物馆、龙岭邮票博物馆、梵亚艺术博物馆、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5家。此外,去年,龙岗区还新增的一处文博展览场地——龙岗文博展览馆,该馆集中展示了龙岗区文博事业发展水平。

龙岗辖区共有7家博物馆

“九天十八井,十阁走马廊”,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诠释着深圳客家独特的滨海文化特色;中医药博物馆里馆藏有2000余件西藏雪灵芝、麝香珍贵中药材等;龙岭邮票博物馆2785套邮票蕴藏着大千世界;毕昇印刷文化博物馆追根溯源,回归人类文字的起点;龙岗文博展览馆、怡利翡翠博物馆、梵亚艺术博物馆等则是艺术爱好者圣地……龙岗区7家博物馆风格迥异、各具特色。

为了全方位展示龙岗辖区博物馆内容和亮点,深圳新闻网即将推出“打卡”龙岗博物馆系列报道,通过实地探访龙岗各大博物馆,以图文、视频的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各大博物馆特色,细数馆藏精品、推荐游览路径,挖掘其背后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元素,生成龙岗“网上博物馆群”。通过生动活泼的打卡方式,把博物馆变得“有趣起来”,让博物馆的丰富馆藏“活起来”!

“打卡”龙岗博物馆系列报道将在下周推出第一期——“打卡”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鹤湖新居),让我们一起在古色古香的客家围屋里,品味200多年的时光之味。敬请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