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举行国际档案日图片展 集中展现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举行国际档案日图片展 集中展现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2020年国际档案日·光明图片展集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通过照片集中展示脱贫攻坚给对口帮扶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示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讲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独特贡献。

“深圳总部·汕尾基地”帮扶新模式代表项目:国信通科技公司总部基地项目。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李念)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对于扶贫工作来说,一件档案,就是一段扶贫攻坚的记录。

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光明区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开展了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的宣传活动,并举办“凝心聚力促脱贫,特区帮扶显担当”主题图片展。该活动由光明区档案局、光明区档案馆、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6个街道协办。活动以图片展集形式展示光明区众多扶贫工作成果中的10个经典项目,涵盖了教育、医疗、经济、基础建设、政务服务、人居环境等众多方面,充分展示光明区认真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成果。

图片重点展示光明区帮扶汕尾市城区落实“深圳总部·汕尾基地”的产业帮扶新模式、红草产业园区共建、汕尾光明小学共建等帮扶成就。用图片见证了光明区6个街道结对帮扶情况,各街道结合各贫困村实际需要,开展产业帮扶、村居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帮扶工作,为当地带来新气象、新风貌。同时展示光明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广西田林的派驻干部在田林真抓实干开展工作的风采。

活动现场咨询、观展人数达300多人,共计发放各种档案宣传资料1000余份,包括企业、婚姻登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工作手册、兰台小红工作记漫画、小康记忆等,让参观者近距离接触档案,了解档案工作,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提高档案意识。

光明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档案工作跟每个人密切相关。出生要办出生证,上学要有学籍档案,工作了要有人事档案。档案工作伴随我们一生,我们要收集好、保管好、利用好每一份档案。当前,尤其要做好光明科学城建设相关档案、光明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档案收集等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