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 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龙岗区托育机构今起可申请复工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 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龙岗区托育机构今起可申请复工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记者从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该区各托育机构即日起可自愿申请复托,经该局督导检查达标后可开展托育业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慧明 陈梦丽)6月9日,记者从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该区各托育机构即日起可自愿申请复托,经该局督导检查达标后可开展托育业务。

培训现场图

据悉,为做好全区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婴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迅速成立督导组,并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举办了“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班”,对各街道社会事务办、妇幼保健计生中心组成的督导员、卫生健康副园长统一培训,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督导防控专业水平。

据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区的托育机构复托申请流程,包括提前做好复托前各项准备工作,对照《深圳市托育机构复托准备工作督导参照样表》自查,自查评估各项达标后备齐相关资料向所属社区提出复托申请,由社区受理初审,登记符合要求并达标的托育机构报送至街道办相关部门,对自查不达标需整改达标后重新提交申请。街道收集辖区托育机构复托申请后统一提交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督导检查,达标后即可开展托育业务。幼儿园、早教机构、兴趣班、亲子班等非托育机构不在此次督导检查范围内。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婴幼儿抵抗力相对较弱,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专家提醒,托育机构尤其需要做好各项防控应对措施,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机构规模,配备充足的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加强场所清洁消毒,做好园区日常消毒、物体表面清洁消毒、餐(饮)具和卫生洁具消毒等工作。

督导检查托育机构疫情防控情况

6月9日起,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将在11个街道同步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并以督导检查之机增加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为婴幼儿安全健康提供切实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