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货车拖着“超长尾巴”上路 !罗湖交警严查消隐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货车拖着“超长尾巴”上路 !罗湖交警严查消隐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货车载物超高超长,不仅影响驾驶员视线,也影响正常通行,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6月4日,深圳市罗湖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货车整治,依法查获“超长尾巴”上路货车。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泽萍)货车载物超高超长,不仅影响驾驶员视线,也影响正常通行,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6月4日,深圳市罗湖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货车整治,依法查获“超长尾巴”上路货车。

被依法查获的货车及司机。

罗湖大队开展货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中,一辆轻型栏板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装载的货物已经超出车身的长度,货物捆扎得也并不是十分牢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梁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了解,该驾驶员梁某是某建材有限公司的员工,准备将货物运往工地使用,不料被民警查获。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宣教教育,指出超长载货的危害性,并依法进行查处。

“超长尾巴”货车。

为进一步加强对货车交通秩序管理,重点强化午间时段货车秩序管控,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事故的发生,罗湖大队按照交警支队的部署,研究货车运行的规律,6月4日设置4个临时执勤点,做到“逢货必查”,严密管控路面,及时对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喷涂反光标志、物料遗撒、扬尘、疲劳驾驶、未系安全带、超速等违法行为的货车严格查处,确保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安全教育培训。

为了降压涉货车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罗湖交警多管齐下,多项并举加强货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加强警企联动,加强重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监管;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常态化的开展货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三是定期上门走访,定期到辖区施工工地走访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货车企业上门约谈项目负责人。

交警提醒车主,货车若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会迅速下降,极易引发刹车失灵、车辆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交通安全,不容懈怠,前车之鉴,必须警觉。对违法车辆,罗湖交警一律严查、严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